馬雲談 AI 時代生活:每周工作 3 天每天 4 小時

jackma

自從 ChatGPT 等生成式 AI 技術高速發展,已開始影響職場。有人想起 2019 年,馬雲及馬斯克在人工智能峰會上的「雙馬對話」,現在可能更有意思。

jackma

當時馬雲提到,人工智能會給我們帶來新的工作,而未來生命科學的進步可能使我們的壽命更長。但如果我們一直努力工作,不一定是好事。因此,他建議每周工作三天,每天四小時。

他認為,在未來 20 年內,人們的壽命將會更長,生命科學技術可以讓我們活 100 年或者 120 年,甚至祖祖父還在努力地工作,但這不一定是好事。馬雲說,「為什麼要有那麼多工作?我覺得一周工作 3 天,一天工作 4 小時很好了。」他提到,人類有了電之後,讓大家晚上有更多時間,去唱唱歌、跳跳舞,有了人工智能之後,人們會有更多的時間去享受作為人的樂趣。

2019 年,馬雲及馬斯克在人工智能峰會上的「雙馬對話」。

馬斯克也認同馬雲的觀點,表示未來人工智能會使工作失去意義,因此建議大家去學習工程、物理,或是做一些與人互動的工作,而不是只依賴人工智能。此外,也不能忽略藝術和神經連接的問題,否則我們就會落後。他提到,如果不學習新的技術和專業,我們的時間就會逐漸被人工智能取代,因此我們必須不斷學習和進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