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傳輸達 10,000 MB/s 的 M.2 PCIe 5.0 SSD 曝光

Aorus

根據 Tom’s Hardware 的報導,今年將會有多款 M.2 PCIe 5.0 SSD 推出,其中第一款是 Gigabyte Aorus Gen5 10000,名字已經告訴我們它可以達到高達 10,000 MB/s 的傳輸速度。

首款讀寫達 10,000 MB/s 的 M.2 PCIe 5.0 SSD 曝光

早前的傳聞指出這款 SSD 可以達到 12,000 MB/s 的讀取速度和 10,000 MB/s 的寫入速度,不過在將產品準備好銷售前,性能似乎有所調整。根據網頁資料顯示,它的最高讀取速度為 10,000 MB/s,至於最高的寫入速度則為 9,500 MB/s。

Gigabyte Aorus SSD 使用了 Phison E26 控制器,這也是即將推出的其他版本中常見的控制器。另外,Silicon Motion 正在研發其新的 SM2508 控制器,可能提供更高的整體性能,不過目前還未能在今年發售,因此不能確定。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Aorus SSD 還附帶了一個龐大的散熱片,很明顯,這些新的 SSD 會發出高熱,需要一些冷卻方案。

Gigabyte Aorus Gen5 10000 目前已經在 Amazon 上「開售」,不過目前已經「售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