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供應鏈稱「被施壓」 急忙從中國轉移出去

foxconn vn

《彭博》報導 一家主要的 AirPods 供應鏈表示,「美國客戶」代表幾乎每天都會來訪問該公司,詢問它何時能夠從中國轉移出去。雖然沒有說明「美國客戶」是誰,但能夠如此施壓,相信這家公司極有可能是 Apple。這家「代工巨頭」公司表示,正在投資越南,並考慮擴大到印度。

AirPods 供應商「被施壓」急忙從中國轉移出去

但他們稱,多年來一直在警告降低 Apple 對中國的依賴的需求和困難。但現時主流意見是「將所有蛋放一個籃子」的風險更加明顯。

據估計,世界上最大的 iPhone 組裝廠的疫情期間的中斷,令該公司造成了每週 10 億美元的損失。

Apple 已經逐漸多元化其供應鏈,在印度、越南、印尼等地設立了生產線。Apple 一直在逐漸多元化其供應鏈,在印度、越南、印尼等地建立組裝廠。

上月,Foxconn 宣佈將 Apple 在越南的生產範圍擴大,包括 MacBook 和  Mac Pro 2023。Apple 也正在將其供應鏈的訂單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地區。

此外,在印度製造 AirPods 的工作也在今年一月進一步推進,因為AirPods 外殼已在那裡開始製造,通常是完整組裝工作的前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