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成為 iPhone 15 Pro LiDAR 元件供應商 效果更佳更省電

iphone14pro a

根據著名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公佈的最新資訊,Sony 將替代 Lumentum 和 WIN Semi 成為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LiDAR 掃描器元件的專用供應商。

Sony 成為 iPhone 15 Pro LiDAR 元件供應商 效果更佳更省電

郭明錤在 Twitter 表示,Sony 將取代 Lumentum (設計) /穩懋 (生產) 成為 iPhone 15 Pro 與 Pro Max 獨家 ToF VCSEL 供應商,Lumentum/穩懋在VCSEL市場將面臨長期結構風險。

他表示 Sony ToF VCSEL方案設計關鍵為整合VCSEL與Driver IC,可降低耗電 (有利電池使用時間) 或在同樣電力消耗下提供更好ToF效能 (有利拍照與潛在AR應用)。

而 Lumentum/穩懋在 iPhone Face ID VCSEL 市佔率將從 iPhone 14 系列的約 50% 衰退至 iPhone 15 系列的 30-40%,原因為 Sony 與 II-VI 的供應比重提升。

Lumentum/穩懋顯著失去 iPhone VCSEL 訂單意味這兩家公司將面臨因 Sony 技術優勢造成的結構性風險,亦即 Sony 或將持續在其他品牌客戶搶走 Lumentum/穩懋的訂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