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用 AirTag 揭發新加坡回收運動鞋「騙局」

shoe

記者用 AirTag 來調查新加坡政府和化學生產商陶氏公司(Dow)是否真正回收了運動鞋,但結果發現大多數鞋子被出口到了另一個國家。

記者用 AirTag 揭發新加坡回收了運動鞋「騙局」

在 2022 年,新加坡政府和陶氏公司推廣了一項計劃,將捐贈的鞋子的橡膠鞋底和中底轉化為用於建造操場和跑步跑道的材料。對該項目的調查發現,並非所有捐贈的鞋子都被回收,而是被運往國外。

在聽到陶氏公司以前的回收失敗消息后,路透社通過向這一努力捐贈鞋子,對這個鞋子項目進行了測試。然而,記者秘密地在 11 對鞋子的鞋底中放置了 AirTags,以便找出它們去了哪裡。

報導發現,在 AirTag 的幫助,多對鞋子顯示位置在印尼,只有一對留在新加坡,但似乎有人從捐贈箱中拿走了,因為這對鞋子位於捐贈箱一英里外。

shoe 1

根據報告,這些帶有鞋子是由一家二手商品出口商拿走的,據稱這家出口商是由參與回收計劃的垃圾管理公司聘用的。

報導揭發後,陶氏與新加坡國家體育局和其他項目贊助商一起開展了調查。陶氏隨後確認,這家出口商將從3月1日開始退出項目。並發聲明稱他們和該項目的合作夥伴不能容忍任何未經授權拿掉或出口收集回來的鞋,並堅守保護收集和再循環過程的完整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