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稱蘋果 AR/MR 頭戴裝置有機會延至 iPhone 15 發佈

Apple AR VR headset with realityOS.png

知名蘋果分析只郭明錤稱,對AR/MR頭戴裝置產品大量出貨時程的預測維持不變,但Apple在春季發佈會發表第一代AR/MR頭戴裝置的機率正逐漸降低。同時,此頭戴裝置產品與iPhone 15一起發佈的機率正逐漸升高中。

Apple AR VR headset with realityOS.png

和碩可能預計將AR/MR開發團隊與生產資源在1H23轉移至由和碩與立訊合資的立鎧。因立鎧由立訊主導,等同由立訊接手該產品後續的設計與生產。這樣的變化有利後續加速降低頭戴裝置成本,也是Apple所期待看到的。

和碩也是立鎧的股東,故立鎧獲利也有利於和碩,但實質上和碩算是逐步退出Apple頭戴裝置事業了。

因為Apple的第一代AR/MR頭戴裝置預估出貨量極低,因此此投資對立訊短期內可能很難創造獲利。Apple是立訊最大客戶,立訊在2023與2024年的成長性完全仰賴Apple訂單,故如果Apple期望立訊接手頭戴裝置,立訊很難拒絕此要求。

立訊將透過立鎧去爭取未來Apple新AR/MR頭戴裝置產品的訂單。我認為對立鎧最好的發展是Apple頭戴裝置大賣,並趁營收與利潤成長能見度佳時IPO。

Apple第二代AR/MR頭戴裝置有高低階兩個機型,高階與低階分別由立鎧與鴻海開發與生產,預計兩款可能均在2025年推出。

郭明錤認為這對Apple是一個潛在警訊,亦即為何Apple對外反覆重申最看好AR,卻無法讓供應商願意持續與之合作開發該產品?為何近2年有些Apple供應商會更願意投資電動車等新事業,而非配合Apple擴產/投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