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確認蘋果侵權裁決 Apple Watch 不排除會被禁售

ECG

雖然 Apple Watch 是最受歡迎的智能手錶,不過蘋果也因為它而跟多家公司有專利的糾紛。今年 1 月份,Apple Watch 被控侵犯 Masimo 血氧專利,首輪訴訟蘋果敗訴。另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 2022 年 12 月份,Apple Watch 被指侵犯 AliveCor 公司的心電圖專利,蘋果也敗訴。

ECG

美國總統支持裁決

此案件轉到美國總統拜登手中。根據國際貿易委員會 (ITC)的指引,拜登有 60 天的時間進行最終審查。這個決定今天正式公佈,拜登已確認 ITC 的裁決,那就是 AliveCor 宣告勝利。

Apple Watch 被指侵犯心電圖專利

2015 年,AliveCor 向 Apple 展示了其專利技術如何可用於 Apple Watch 進行心電圖測量。據報導,AliveCor 和蘋果曾就潛在合作進行討論,但這些談判並沒有結果。

2018 年蘋果宣佈推出支持進行心電圖測量的 Apple Watch Series 4,而在 2021 年,AliveCor 向蘋果提起訴訟,指責該公司竊取了其心電圖技術,侵犯了其三項專利。

2022 年 12 月 23 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正式裁定蘋果侵犯了 AliveCor 的專利,而這對蘋果來說是一個重大打擊,但是他們還有一次機會扭轉案件的局面,那就是由拜登總統進行的審查。

ecg

不排除禁售 Apple Watch

由於拜登已經確認了 ITC 的裁決,而美國不排除可能會封售 Apple Watch。AliveCor 的首席執行官 Priya Abani 今天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感謝拜登總統支持 ITC 的裁決,並讓蘋果為侵犯我們行業領先的心電圖技術的專利而負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