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軟件顯示 iPhone 隱藏了的電池充電次數 預測電池壽命

battery ios16 1

相信很多人也習慣檢查 iPhone 的電池健康度,那怕跌了 1% 也會感到不甚愉快。其實除了電池健康度﹐蘋果有一個更準確的數值預測電池壽命,那就是電池充電次數(完整充電週期)。

很多人也關心電池壽命

檢查電池壽命 coconutBattery

這次介紹的 coconutBattery 是一款 Mac 免費應用,它是一套全方位的電池健康監測應用,它可以讓你隨時了解 Mac、iPhone 和 iPad 的電池健康狀態。它顯示了關於設備和電池的即時資訊,包括:

  • 設備和電池的年齡
  • 電池充電的次數
  • 電池健康狀態
不少人會為 iPhone 更換電池

下載位置

使用方法

1:先在 macOS 安裝 coconutBattery,然後使用 Lightning 連接 Mac。

2:執行 coconutBattery 後,可以選取 iOS Device 分頁。

3:當中會顯示 Cycle Count(完整充電週期次數),即是完整的充電次數。

免費軟件顯示 iPhone 隱藏了的電池充電的次數

500 次完整充電週期

根據蘋果官方網站的資料指出,正常電池的設計是在正常運作情況下,經 500 次完整充電週期後,蓄電量可保留高達原先容量的 80%,隨著電池效能降低,提供高峰效能的能力亦會跟著下降。

檢視電池的詳細資料

如果你的 Cycle Count 距離 500 次越近,就代表你的電池壽命即將進入「臨界點」。

支援 Mac 電池檢查

coconutBattery 除了可支援 iPhone/iPad,更可支援 MacBook。用戶可直接檢視 Current Charge 跟 Full Charge 的分別,就能夠得知電池的情況跟出廠的距離。

除了 iPhone /iPad,也可檢視 Mac 電池資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