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市場陷入困境 價格出現 14 年最大跌幅

RAM

近年來,記憶體市場,包括 RAM 和 NAND,一直受到跌價的困擾。據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數據顯示,2022 年第四季度,DRAM 價格的跌幅超過了 34.4%,是 2008 年以來(14 年)的最大跌幅,而數據中心及企業客戶用的 NAND 跌幅則分別為 27.7% 和 32%。此外,PC、手機和服務器市場需求的下滑也加劇了這一趨勢,幾乎所有 RAM 和 NAND 生產廠商都在虧損,2022 年的虧損高達 50 億美元。

記憶體市場陷入困境 價格出現 14 年最大跌幅

目前,95% 的 RAM 產能由三星、Hynix 和 Micron三大廠商掌控。其中,後兩家已經開始削減投資和裁員,以應對市場降價。而三星則是 RAM 和 NAND 的世界第一大廠商,並且擁有手機、顯示器等其他業務的支撐,因此不打算削減產能,反而計劃逆週期投資。

所有這些廠商都在等待市場的反彈,預計 2023 年下半年市場將會復蘇。對於市場的情況,這些廠商都表示,價格不振的日子將至少持續半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