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 終於支援在 Apple Silicon Mac 上運行 Windows 11 ARM 版

Parallels Desktop 18 main 1

早於 2021 年,Mac 虛擬電腦軟件 Parallels Desktop 已支援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不過微軟的限制下,當時仍未正式支援 Windows 11 ARM 版。雖然不少人已實測過是可以在Parallels Desktop  運行 ARM 版 Windows。近日,Microsoft 終於授權 Parallels 使用Windows 11 Pro 和 Windows 11 Enterprise。

Parallels 支援在 Apple Silicon Mac 上運行 Win 11 ARM 版

不過 Parallels Desktop 在 Apple Silicon Mac 上運行 Windows 11 ARM 版有一些限制,例如沒有對 DirectX 12 或更新版本的 OpenGL 的支援,沒有對 Linux 或 Android 子系統的支援,以及一些缺少一些安全功能。

但是,由於 Windows 11 ARM 版可以透過內部的轉換運行的 x86 程式,所以在 Parallels 內可以運行 ARM Windows 應用程式以及 32 位和 64 位的 x86 應用程式。

由於 Apple 的 M1 和 M2 很快,所以基本上遊戲以外的應用程式都應該可以運行得相當好。當然,小部份軟件可能會有一些相容問題,以及驅動程式未必有 ARM 版本,所以跟 x86 版 Windows 11 是有分別的。

Parallels Desktop 網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