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Open AI 已經背離了他的初衷

Elon Musk

五年前,Elon Musk(馬斯克)曾經聲稱,人工智慧(AI)比核武器更危險。儘管人們對 ChatGPT 和 AI 感到興奮,他似乎仍然堅持這種立場。

Open AI 已成為大熱的公司

Open AI 已變成封閉、追求利潤的公司

馬斯克是 OpenAI 的聯合創始人之一,但他上週五在 Twitter 上表示,「Open AI 不是我當初創立時的初衷」。

他在推文中寫道:「Open AI 作為一家開源的非營利性公司(這就是為什麼我稱它為‘Open’ AI),旨在對抗 Google,但現在它已經成為一家封閉的、追求利潤的公司,實際上由微軟控制,這並不是我的初衷。」

Microsoft 跟 Open AI 有多方面的合作

2018 年辭去董事會職務

馬斯克於 2018 年辭去了 Open AI 董事會的職務,以避免未來出現任何與 Tesla 擴展到 AI 領域有關的衝突。

他在 2019 年的推文中表示:「我必須專注於解決 Tesla 和 SpaceX 的大量工程和製造問題。此外,Tesla 正在與 Open AI 競爭相同的人才,我不同意 Open AI 團隊的某些做法。」

Microsoft 向 Open AI 投資 10 億美元

在 2019 年,Microsoft 宣佈向 OpenAI 投資 10 億美元,成為 OpenAI 的獨家雲端運算平台合作夥伴。這項合作協議還包括將 Microsoft 的人工智能技術與 OpenAI 的研究成果相結合,開發新的人工智能應用。而較早前,Microsoft 已宣佈擴展 Open AI 的合作,例如將 Bing 結合 ChatGPT、Microsoft Office 會整合 ChatGPT、由 Azure 提供的可靠的企業級能力和 AI 優化的基礎設施和工具支援的 OpenAI 模型,使開發人員能夠構建尖端的 AI 應用程式。

Bing 整合 ChatGPT 後大受歡迎

AI 可能帶來「巨大的危險」

儘管馬斯克堅持認為 ChatGPT 或 AI 可能會帶來利益和風險,但他仍然相信 AI 具有非常大的潛力。他一再警告 AI 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危險」,呼籲加強 AI 的安全監管。他認為,這可能會使事情變慢,但他認為這也可以被視為「好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