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啟用隱藏了的 Chrome 節省記憶體模式及省電模式

chrome 100

Google Chrome 110 版已正式推出節省記憶體和節能模式,並適用於 Windows、Mac、Linux 和 Chromebook,預設應該會啟用,但如果沒有也可按本文的教學方法啟用。

Google Chrome 110 版已正式推出節省記憶體和節能模式

節省記憶體模式 

Memory Saver  記憶體節能模式會自動釋放不活躍的分頁所佔用的記憶體。不活躍的頁面將保留在分頁列中,並在您導航到它時立即重新載入。

在地址欄中,Chrome 將以「速度計符號」顯示分頁「已冷卻」及 「再次活躍」。

Chrome 還提供了一個始終保持這些網站活動的列表,加進去的網址就不會被「冷卻」。

節能模式

另外一個功能是節能模式,它通過限制背景活動和視覺效果從而節省電力。在啟用節能模式時,電腦中的遊戲和影片播放效果可能會受到影響。用戶除了可以手動啟動此功能外,也可設定「電池低於 20%時」或「拔掉電源時」啟用。

啟動方法

用戶可在 Chrome 在位置欄輸入以下 Flag,然後將功能設定成啟用,重啟 Chrome 後即可在設定找到「效能」選項,當中會有選項可更改設定值。

chrome://flags/#battery-saver-mode-available

chrome://flags/#high-efficiency-mode-available

節省記憶體模式
節能模式
重啟 Chrome 後即可在設定找到「效能」選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