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4 或重新開放家居底層架構升級功能

ipad homeapp

蘋果在去年 WWDC 發佈 iOS 16 時表示將引入一種新的 Home 底層架構,以增強使用 HomeKit 配件的體驗。該功能於 iOS 16.2 正式發布後推出,但由於多次報告稱新架構與智能家居配件存在兼容性問題,蘋果很快就將其從系統中移除。現在,這種架構已經重新回歸 iOS 16.4 中。

homeapp

新家居底層架構

根據已經安裝 iOS 16.4 beta 的測試者表示,Home App 再次提示用戶可升級到新底層架構。據蘋果表示,這種新架構可令 HomeKit 配件的體驗更加流暢和可靠。

homeapp2

升級需配合條件

與之前一樣,升級是可選的,且有一些限制。例如,iCloud 帳戶的所有蘋果設備都必須運行最新版本 iOS。之前 iOS 16.2 首次提供此選項時,用戶報告稱其 HomeKit 設備一直停留在「更新」或「配置」狀態中,甚至會在 Home App 中消失,因此終要抽起更新。

考慮到 iOS 16.4 仍然是測試版軟件,暫時未能確定新的 Home  底層架構更新是否會在正式版中重新開放給用戶升級,也未能肯定是否已解決之前種種的混亂問題,如非必要,仍是不建議Beta 測試者進行升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