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宣佈禁止使用 ChatGPT  違者紀律處分

hku

香港大學最近禁止學生使用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或其他 AI 工具完成任何學業活動,包括課堂、作業和評估等。違反此規定將被視為「潛在抄襲」,意味著相關論文或作業可能被評為不合格,違規學生也可能面臨大學紀律處分。

香港大學宣佈禁止使用 ChatGPT

首間香港大學禁用

根據學校副校長何立仁發出的郵件,港大是本港首間大學明確禁止學生使用 ChatGPT 的學府。他補充說,未經授權使用 ChatGPT 或其他 AI 工具生成內容,已完全符合港大的抄襲定義。為探討 AI 工具對教學的影響,港大計劃安排師生進行討論,並長遠提出相應的措施。

已禁止在課堂、作業和評估使用 ChatGPT

對於此臨時措施,港大發言人表示,學校已禁止在課堂、作業和評估等活動中使用 ChatGPT 和其他 AI 工具。如需豁免,必須獲得課程導師的書面同意。此外,若學生被懷疑使用 ChatGPT 或其他 AI 工具,教師可要求他們進行討論、額外進行口試、在課堂上進行考試或採取其他措施。學校亦會為教師安排有關 ChatGPT 和其他 AI 工具的研討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