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可讓 Apple Watch 實現拍照功能

Watch Camera back

透過佩戴在手腕上的手錶拍照,這聽起來或許像是諜報小說的情節,但實際上,Apple 已多次考慮要實現這個構想,而他們最新的嘗試,是要讓手錶本體與錶帶變得容易分離,如此一來,使用者就可以直接將手錶當成一台小型的相機,依照自己所需的角度拍照。

Watch Camera back

說到用手錶進行拍照,許多人腦袋中浮現的可能就是柯南在瞄準毛利小五郎的情景。但若可以直接將手錶本體從錶帶上取下呢?你可能又會覺得這有些麻煩,不過 Apple 的專利文件顯示,他們構想的錶帶實際上有 2 個部分,平時手錶本體是與子錶帶連結,而母錶帶則是使用者用來將子錶帶與手錶本體固定在手腕上的部份。

conan

而這種錶帶的設計重點,就是讓子錶帶可以快速地從母錶帶上拆卸下來,於是連接著子錶帶的手錶本體也可以一併從手腕上取下,使用者就能夠利用內建於手錶本體底部的相機來進行拍照。

11571048

且由於這種拍照方式比較顯眼,就像你拿著一台小相機拍照一樣,比起直接戴著手錶拍照,應能減少旁人的不適感。畢竟我們也曾看過像 Google 眼鏡那樣的商品是如何受到群眾的排斥。話雖如此,申請專利也不意味著未來 Apple 就會實現這項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