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主力戰車搭載 AI 系統 能快速辨識敵方位置並提供武器選項

ATLAS

近年來 AI 的發展突飛猛進,而美軍也將該項技術應用到更廣泛的軍事領域,日前美國陸軍公開了配備有實驗型人工智慧目標識別系統的 M1 艾布蘭主力戰車影像,並透過逼真的戰爭環境測試該項技術,希望能在未來的戰場上幫助戰車指揮官快速辨識敵方位置,從而達到精準打擊的目的。

ATLAS
圖片來源:美軍防衛影像資訊發行部門

據悉,該系統是屬於美軍先進瞄準與殺傷輔助系統 ATLAS 計畫中的一部分,搭載系統的戰車,能夠將戰車周遭的影像交由 AI 進行分析,接著將檢測到的威脅影像顯示在戰車的觸控螢幕介面,並提供適用的武器與彈藥選項。如此一來就能讓戰車的機組成員在以往手動攻擊單一目標的時間內完成攻擊三個目標的行動。

1000w q75 1

但美軍也強調,雖然隨著 AI 的發展,未來的戰場似乎將由 AI 主宰,實際上交戰的選擇權仍然在人類手上。ATLAS 計畫的目標僅僅在支援目標識別,而非與敵人交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