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要求 Twitter 建立系統 讓他的推文曝光大增 1000 倍

elon

The Verge 從 Platformer 取得一份文件,稱在 Super  Bowl 期間馬斯克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的發文參與度敗給了美國總統拜登,這件事讓他相當不滿。

elon

馬斯克對推文曝光度不滿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馬斯克在周一凌晨 2:36 發出「緊急訊息」給 Twitter 的工程師,要求他們協助解決參與度問題。經過一番調查,Twitter 的工程師們發現,馬斯克的推文被很多人「屏蔽」和「靜音」,但也有一些技術原因,例如 Twitter 的系統通常會優先展示表現更好的用戶的推文。

為馬斯克建系統確保推文能被見

在這個情況下,馬斯克威脅解僱其他工程師,並要求他們建立一個系統,確保他的推文得到「前所未有」的曝光。Twitter 的工程師們依照他的要求建立了這個系統,這個系統人為提高了馬斯克的推文 1000 倍,使其推文能夠繞過 Twitter 的篩檢,並「淹沒」Twitter 用戶。

這個系統也讓馬斯克的帳號能夠繞過 Twitter 的限制,將大量推文「直灌」到用戶的版面。根據 Twitter 的內部估算,馬斯克的追隨者現在能夠看到他超過 90% 的推文。

用戶批評手法不道德

馬斯克的行為引起了廣泛關注和爭議。有批評者表示,他的行為突顯了排名算法和用戶參與之間的緊張關係,並且認為他的行為不道德。另外,人們開始思考社交網路公司應該如何平衡用戶參與和算法排序之間的關係。

馬斯克在周二時承認了這個系統的存在,並且只適用於 Elon Musk 的帳號,但暗示演算法將作出調整,但仍會存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