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小米手機高庫存對 Android 供應鏈響起警告

mi 2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稱,小米手機及其零組件庫存(約 2,000-3,000 萬部手機)中,處理器庫存狀況最為嚴重,供應商為聯發科技和高通。他還指出,幾乎所有 Android 品牌都面臨高庫存風險,這不僅局限於小米。

android

例如,三星的全球手機庫存(包括終端和零部件)預計要到 6 月才能降至合理水平。郭明錤還提到,一些具有議價能力的 Android 零部件供應商可以將庫存轉移給品牌和代理商/經銷商,以緩解短期庫存問題,但這可能會導致品牌和代理商/經銷商未來數個季度對零部件的需求減弱。

即使庫存降至合理水平,由於品牌或代理商/經銷商對零部件的需求減弱,至少在未來 6 至 9 個月內,這些零部件可能面臨出貨量的年增率下降的挑戰,這可能對股票表現不利。

此外,一些零部件供應商面臨著產業結構變化的挑戰,如新競爭對手的進入導致市場佔有率下降等,即使未來需求因經濟復甦而改善,仍可能面臨中長期成長放緩或衰退的挑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