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3 Ultra 跑分仍敗給 2021 年的 iPhone 13?

s23

Samsung Galaxy S23 系列已經正式推出,除了 2 億像素的的主鏡頭、100X 的變焦和巨大的 6.8 英寸螢幕外,它還配備了 Snapdragon 8 Gen 2 for Galaxy,CPU 時脈比標準芯片快 (3.36GHz vs 3.2GHz),GPU 時脈也更快 (719MHz vs 680MHz),而且還有 12GB 的 RAM,這意味著它「應該是」暫時最快的 Android 手機。

S23 Ultra

S23 Ultra 單核跑分不及 A14

不過,若要用 Snapdragon 跟 Apple 的處理器來比,Galaxy S23 Ultra 看來仍需努力。根據 Geekbench 上的單核心跑分結果所見,Galaxy S23 Ultra 不論是對 iPhone 14 Pro 的 A16 或是  iPhone 13 Pro 的 A15,同樣無法取勝,甚至無法擊敗 2020 年 iPhone 12 的 A14 處理器。

S23 Ultra 單核跑分

多核心跑分追上 iPhone 13

不過,S23 在多核心測試中表現則較為理想,雖然跟 iPhone 14 Pro 的 A16 仍有距離,但已略為比 iPhone 13 Pro 的 A15 分數高一點。主要原因是它也有更多的核心和 RAM,Snapdragon 8 Gen 2 有 8 個核心的 CPU,而 A16 有 6 個核心的設計。

S23 Ultra 多核跑分

圖像處理性能超越 A16

在圖形方面,Apple 使用 5 個核心的 GPU,而 Snapdragon 則有 Adreno 740 GPU。S23 Ultra 在圖像處理方面則比 iPhone 14 Pro 更為出色,在 3D Mark 的 Wild Life Extreme Unlimited 測試中超越 A16。Qualcomm 在 Gen 2 中將圖像處理改進列作最優先,Gen 2 比 Snapdragon 8 Gen 1 圖像處理快超過 40%。

S23 Ultra 圖像處理跑分

總結:未能擊倒 A16

這次測試所見,雖然 Galaxy S23 Ultra 未能在 CPU 性能上擊倒 A16,但在圖像處理方面已能超越 A16,已經算是一個突破。不過,今年 9 月發佈的 iPhone 15 相信會配 3nm 的 A17,這將會是一次真正的突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