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承認 Windows 新修正導致大量 Intel PC 崩潰

windows11

近日,微軟在 Patch Tuesday 如常推出 Windows 11/10 的更新修正,不過更新推出後,一些用戶回報部分軟件在 Intel PC 上啟動時會出現「崩潰」,尤其是那些使用 2022 年初發佈的舊 Intel Display Card Driver 的用戶。由於問題的嚴重性,微軟很可能很快就會推出新修補程式。

windows11

近日的 KB5022360 等修正推出後,有些用戶在啟動應用程式時會出現「apphelp.dll 丟失」錯誤訊息繼而崩潰。而且這可能看起來不是個別用戶的問題,但並非所有用戶都受影響,只有使用 Intel 處理器及使用舊 Display Card Driver 的用戶才會遇到這個問題。

而微軟更新了支援文件,確認了有關 Intel PC 上的問題,並且只有使用 26.20.100.7463 至 30.0.101.1190 版本的 Intel 圖形驅動程式的用戶才受影響。

微軟的文件還透露,用戶可以通過安裝新版本的 Intel GPU 驅動程式來緩解該問題,該版本要比 30.0.101.1190 新。用戶可以通過 Windows 更新來安裝,或者可以使用助手應用程式手動下載並安裝最新版本的 Intel 驅動程式以解決問題。

微軟表示,使用版本 30.0.101.1190 之後的驅動程式是安全的,並表示將很快發佈緊急修補程式。「

根據文件,以下版本的 Windows 受到影響:

  • Windows 11,版本 22H2
  • Windows 10,版本 22H2
  • Windows 11,版本 21H2
  • Windows 10,版本 21H2
  • Windows 10,版本 20H2
  • Windows 10 企業 LTSC 2019
  • 伺服器:Windows Server 202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