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指市場對「小米」復甦過於樂觀

mi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發表文章,指根據他的最新調查,小米手機2023 年出貨可能將低於市場預期,且目前小米庫存高達 12–16 週,顯示市場對 小米/Android 手機出貨動能復甦仍過於樂觀。

小米公司

預期小米按年出現衰退

郭明錤預期小米 2023 年手機出貨預期將按年衰退 8–10% 至約 1.4 億部 (市場共識的 1.5–1.65 億部)。小米在 2023 年第一季與 2023 年第二季的生產計畫疲弱,分別約 2,300–2,500 萬部與 2,000–2,300萬部,目前仍沒有見到 2023 年第三季生產計畫能顯著改善的跡象。

小米庫存過高未能樂觀

小米目前手機與零部件庫存共約 4,000–5,000 萬部,高達 12–16週,距離庫存健康水位 (約6週內) 仍有差距,代表市場對小米手機庫存將在 2023 年上半年修正至合理水位的預期可能仍過度樂觀。目前小米的庫存去化效率仍低,若小米欲加速去化庫存可能不利獲利。

小米未能成為 ChatGPT 主要受益者

另外,郭明錤指雖然看好 ChatGPT/AI 趨勢,但未來 1–2 年內,他認為小米不容易成為此趨勢的主要受益者。

小米 12 系列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