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5 USB-C 或需 MFi 專用線 否則會有限制

usb c

由於歐盟要統一數碼產品的充電介面,外界預期今年推出的 iPhone 15 會一如 iPad 改用 USB-C,同時意味著 Lightning 會進入歷史。微博@手機晶片達人提到,蘋果設計了一顆 Type C、Lightning 的 Interface IC,會用在今年的新 iPhone 與 MFI 証周邊裝置上。

USB-C 線

非 iPhone 15 USB-C 專用線無法快速充電?

雖然暫時未有消息,但如果蘋果真的打算加入專用 IC,這可能意味著使用非 MFi 的 USB-C 線將無法使用快速充電及全速傳送資料等功能。事實上,外界也認為蘋果仍在使用 Lightning 的原因就是專利費用,否則技術應該一早換上更快的 USB-C。 

蘋果自家 Lightning USB-C 線

iPhone 15 及 15 Pro 的 USB-C 速度有差異

雖然外界預期,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的 USB-C 速度如像入門版 iPad 10 一般被限制到等同 USB 2.0 的速度,只有 iPhone 15 Pro 才可以有 Thunderbolt 3 40Gbps 速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