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宣稱已知悉並公開中國間諜氣球背後的全球性監視行動

230205 N QA919 0182

近期中國間諜氣球在美國領空被擊落的新聞傳得沸沸揚揚,中方堅稱該氣球屬於民間,並指控美方反應過度。但美國防部秘書 Patrick Ryder 說明,其實早在間諜氣球於上週進入美國前,美國就已持續追蹤中國的一項監視行動,而經過多年的觀察,他們發現中方的這項行動範圍至少遍及拉丁美洲、南美洲、東南亞、東亞和歐洲等五個地區。

230205 N QA919 0182
美國海軍回收中國間諜氣球殘骸影像 (來源: 美國海軍)

而在間諜氣球於本月稍早被民眾所發現後,美國才派遣 F-22 戰機將其擊落,讓外界懷疑美國軍方的反應速度。但根據美國國家安全會議戰略溝通協調者 John Kirby 的說法,他們之所以放任氣球飛越大西洋,是因為他們能因此更清楚地了解這種氣球的能耐。

此外白宮新聞秘書 Karine Jean-Pierre 也表示這些氣球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制定的監視行動,並強烈譴責他們侵犯了數個國家的主權。目前美方表示,已將相關資訊透露給其他盟國,如日本,以免中國的監視行動造成更進一步的威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