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2 拆解 跟第一代 HomePod 有何分別?

homepod2 tear02

隨著 HomePod 2 正式推出,不少人也想知道這款外觀跟上一代很接近的 HomePod 跟上一代有何分別。YouTube 頻道 Brandon Geekabit 近日對 HomePod 2 進行拆解,從內部結構探討新 HomePod 跟上一代的分別。

homepod2 tear01

雖然 HomePod 2 在外觀上與 2018 款相當相似,但內部卻有顯著的不同。從外觀上看,最明顯的分別是 HomePod 頂部的表面。新款 HomePod 的頂部表面與 HomePod mini 相同,中間有一顆大燈,在使用者與 Siri 互動時會改變顏色。儘管第一代 HomePod 的表面很大,但「發光區」則要小得多。

homepod2 tear02

另一大分別在於 HomePod 2 的電源線是可拆卸,而且現在用的是很常用到的 Figure-8 電線,用戶應該不難找到代替品。

要拆解 HomePod 2,跟第一代 HomePod 同樣是需要從底座開始動手,移除 HomePod 和底座上的螺絲後,現在可以移除音箱的頂部部分,比起第一代容易很多。第一代 HomePod 唯一可以打開頂部的方法就是割開外殼。

homepod2 tear03

HomePod 2 的零件比第一代 HomePod 有所簡化。揚聲器由 7 個減少到 5 個,麥克風也由 6 個減少到 4 個。不過,很多 HomePod 2 用戶似乎也認同,HomePod 2 的聲音質量與第一代相約。另外,HomePod 2 內置感應器,可顯示當前室溫和濕度,這是第一代 HomePod 沒有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