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動態」功能大改革 可用語音、指定分享對象

whatsapp statustitle

今天 Meta 宣佈為 WhatsApp 動態新增了一組功能,方便用戶自我表達並聯繫他人,這些更新已經開始向全球各地的用戶推出,未來幾週內所有人都能看到。「動態」是一項熱門功能,可讓用戶透過 WhatsApp 與朋友和親密聯絡人分享即時最新動態。動態 24 小時過後就會消失,類型則包括相片、影片、GIF  和文字等等。就像個人聊天和通話內容一樣,WhatsApp 動態受到端對端加密技術的保護,讓用戶能在有私隱的情況下安全地進行分享。

image001 2

私密分享對象選擇器

用戶分享的每則動態不一定適合所有聯絡人瀏覽。為此,我們即將賦予用戶為每則動態調整私隱設定的彈性,讓用戶能在每次更新動態時選擇誰能看到動態。用戶最近選擇的分享對象會儲存下來,作為下次發佈動態時的預設值使用。

whatsapp status01

語音動態

我們即將推出一項功能,讓用戶能在 WhatsApp 動態中錄製和分享最多 30 秒的語音訊息。語音動態可用於發佈更具個人特色的近況,特別是當用戶認為說話比打字更適合自我表達時。

whatsapp status02

動態心情

我們即將新增動態心情,讓用戶能輕鬆快速地回應朋友和親密聯絡人的動態更新。自「心情」在去年推出以來,這是最多用戶想要看到的功能。從現在起,用戶只要向上滑動並點按八個表情符號的其中一個,就能快速回覆任何動態。當然,用戶也可以選擇透過文字、語音、訊息和貼圖等形式回覆動態。

whatsapp status03

代表有最新近況的動態個人檔案圓環

有了全新的動態個人檔案圓環,用戶再也不會錯過親人的動態。每當聯絡人分享了動態更新,這個圓環就會圍繞著他們的個人資料相片。用戶將可在聊天室清單、群組參與者名單和聯絡資料中看到這個圓環。

whatsapp status04

動態中的連結預覽

從現在起,當用戶在動態中發佈連結時,會自動看到連結內容的預覽畫面,就像傳送訊息時一樣。預覽畫面可讓用戶的動態看起來更體面,並可讓聯絡人在點擊連結前更加了解連結內容。

whatsapp status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