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為 iPhone 加入反向充電功能 散熱及效率成關鍵

magsafe battery pack 2

早在 iPhone 12 推出之前,外界曾預測蘋果會引入反向充電功能,讓 iPhone 可為任何支援 Qi 的配件放在 iPhone 背面充電。雖然,在 iPhone 14 Pro 上仍未能實現,不過蘋果尚未放棄。網媒 9to5Mac 從消息人士得知,蘋果的工程師仍在繼續為雙向無線充電努力。

magsafe battery pack 2

其實自 iPhone 12 以來,iPhone 就已具備反向無線充電所需的「部分硬體」,MagSafe Battery Pack 也是很好的證明,只要透過 Lightning 連接 iPhone 即可反向充電。反向充電對 AirPods 來說,只需將它們放置於 iPhone 背面即可充電,將是非常有用的功能。

報導指 Apple 仍在開發 iPhone 的雙向無線充電技術,工程師正在為反向無線充電開發「無線電力輸出」Firmware 作為這功能的基礎。而反向充電的關鍵就是散熱及充電效率。另一方面,Apple 還在開發用於反向充電的特殊使用介面,類似於目前用於 MagSafe 充電器和配件的介面, 這將包括螢幕幕動畫以及表明反向無線充電已啟動的聲音效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