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Tag 幫大忙 國外夫婦發現加航竟將行李轉贈慈善機構

AirTag

旅行時,最令人氣餒的莫過於遺失行李,因此目前有許多旅客會選擇在行李箱上配置 AirTag 或類似的追蹤裝置。日前一對夫婦在從蜜月旅行返回加拿大安大略時就發生了行李遺失的狀況,不過此事件除了航空公司的處理態度相當被動之外,更因為 AirTag,這對夫婦發現他們的行李竟被加拿大航空轉贈至慈善機構。

AirTag

根據 Business Insider 報導,這對夫婦在結束旅行返回安大略省後,AirTag 顯示他們的行李仍在東邊魁北克省的一座儲存設施,他們多次諮詢航空公司無果,機場更表示該儲存設施與加航並無關係。

於是夫婦請來了警員調查,結果發現加航竟是將他們的行李在遺失後的 30 天內捐贈給了慈善機構,而該儲存設施則是由慈善機構所使用。

加航的解釋是,這對夫婦的旅行時間是在夏季末,當時航空業正受到疫情衝擊,再加上該行李的標示牌斷裂,因此被認定為無人認領的行李。

但這並未能說明為何當初夫婦詢問時,加航無法給出解釋,夫婦更質疑加航將行李轉贈給慈善機構的速度快到異常。倘若沒有 AirTag 定位行李位置,他們的行李可能因此永遠遺失。而事後加航派遣了個案專員,並在 48 小時內將行李完整地送回夫婦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