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入耳式導致發炎?筆者 2 年親身經驗

PxzeJcYQLdMbrgiiAwFXhZ

相信各位都知道,目前蘋果的產品配件,就是 AirPods Pro 系列,都是使用了入耳式設計,讓用戶可以透過入耳的耳綿,及 AI 的主動降噪功能,可以提供比一般版 AirPods 更好的聲音體驗,不過各位又有沒有留意,你的耳朵是否喜歡入耳式?

GettyImages 600032590

長時間使用 耳朵會過敏

筆者在使用 AirPods Pro 耳機已經超過兩年的時間,一直都會在通勤時間,及集中工作時,會使用 AirPods Pro,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可以隨時進行通話,並使用它的主動降噪功能,來讓筆者可以減少外界對自己的影響,集中工作,但時間長了,耳朵卻越來越容易發炎。

敏感體質 容易因為汗及膠出現過敏

AirPods hurting the user s ears 1200x900 cropped

筆者的體質本來是比一般人較容易出現敏感的情況,而筆者並不知道,原來耳朵開始出皮碎,是過敏的警號之一,不過以為是清潔處理不當,因此只是集中地加強清潔。

情況惡化 患上中耳炎

airpodsproinear

筆者本來只是外耳發炎,不過在長時間使用 AirPods Pro 下,情況就越來越嚴重了,更開始出現短暫,但較強烈的耳鳴,讓筆者相當不適,最後才發現,原因是中耳炎。

AirPods Pro 剛好壞了 查看了一些資料

istockphoto 165972572 612x612 1
Earache

筆者的 AirPods Pro 剛好出現了問題,醫生建醫減少使用耳機,但耳機可以說是相當重要,因此聽取了一些對這類產品有所研究的朋友,他們提議使用掛耳式產品,不要使用入耳式,筆者唯有嘗試使用掛耳式耳機,讓耳朵緊貼耳機的時間減少。

結果:耳鳴及炎症症狀減少

筆者使用了掛耳式的 AirPods 3 後,耳鳴及炎症症狀減少,不過當然要放棄一些功能,例如主動降噪功能,要與外界聲音共存。

筆者並不是說明 AirPods Pro 產品設計有問題,而是以筆者的個人體質,並不適合使用,如果各位有與筆者類似的情況,可以嘗試改用掛耳式產品,看看有沒有讓耳朵的不適感減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