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開發者估計 ChatGPT 般的 AI 機器人將在 2 年內摧毀 Google 

chatgpt

前 Google 員工,曾作為 Gmail、Adsense 開發者之一的 Paul Buchheit 在 Twitter 發帖文談到 Google 面對 ChatGPT 等 AI 聊天機器人的影響。他估計 ChatGPT 般的 AI 機器人將在1 年或 2 年內摧毀 Google 最重要的業務 – 搜尋引擎結果頁。而且,AI 對 Google 將會好像當年 Google 對黃頁(Yellow Page)一般輕易大獲全勝。

chatgpt

Buchheit 指出 AI 將消除搜尋引擎結果頁,這是 Google 賺取大部分收入的地方。即使 Google 在 AI 技術方面趕上,如果不摧毀他們業務中最有價值的部分,也無法完全作部署。

他指出,可想像到的情況將會發生,瀏覽器的 URL/搜尋欄將被 AI 取代,它會在用戶輸入時自動補全想法/問題,同時提供最佳答案,或指向網站或產品的連結。這樣就能夠大幅減少停留在 Google 搜尋引擎結果頁。

chatgpt

事實上,面對 AI 的挑戰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最近也宣布了 Code Red,推動 AI 開發,迎接 ChatGPT 對其搜尋業務構成了威脅。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