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與 Qualcomm、Google 聯手進軍 Extended Reality 領域

GearVR

今年蘋果極可能正式推出自家首款 AR/VR Mixed Reality 頭戴裝置,而市埸也開始迎接這一個浪潮。Samsung 與 Qualcomm 以及 Google 已經進行了合作,以投入未來的 XR(Extended Reality) 產品。Samsung 移動體驗總裁 TM Roh 接受《華盛頓郵報》問時詳細說明了 Samsung 在未來 XR 領域的地位,當中 Qualcomm 將提供晶片而 Google 將提供軟體。Samsung 希望透過更多的 XR 應用,從而推動頭戴式裝置的使用。TM Roh 提到了一個未公開過的 Android 版本正在開發中,專為頭戴式裝置所使用。

google samsung qualcomm.jpg
GearVR

對於 XR 市場,Samsung 並不陌生。公司曾在 2015 年嘗試進入市場,推出 Gear VR 頭戴式裝置,但未能獲得成功。Meta 宣布致力於 VR 未來,開發 metaverse,迫使得 Samsung 退出市場。Google 也曾嘗試推出 AR 裝置 Google Glass,但以失敗告終。儘管以前的嘗試和挫折,Samsung 仍然相信現在是進入 XR 市埸的時機。

samsung even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