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抱怨 macOS Ventura 通知功能問題多 蘋果仍未修正

ventura

蘋果於去年 10 月正式發佈 macOS Ventura,不過一些用戶表示從 Beta 1 開始,其通知功能好像「壞掉」,出現各種的問題,而且未有任何跡象顯示有關問題正在修正。即使最新推出的 macOS Ventura 13.2,通知功能仍然不太可靠。在 Reddit 論壇上,不難發現用戶們也在抱怨各種各樣的通知問題,從天氣 App、日曆 App 以至不同程式的問題也出現。另一個常見的問題似乎是,即使用戶將部份應用的通知改成「不允許」的圖示,但也會出現在通知中心。

ventura

常見通知問題如下

  • 通知有時會「卡」在螢幕右上角
  • 通知有時會「卡」在通知中心
  • 通知沒有顯示出來
  • 有些通知應該有聲音提示,但沒有發出
  • 有些通知應該本應沒有聲音,但卻發出
  • 有時需要強制關閉發送該通知的應用程式
  • 通知會延遲 20 分鐘出現

有用戶表示,這問題可能是由 macOS Ventura 專注模式(Focus Mode)所引起,用戶可檢查專注模式的設定。

notification
focusmod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