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測試全新主頁 引進 ChatGPT 對話式風格介面

google

自從 ChatGPT 出現,不少人認為它將會成為 Google 的威脅,而 Google 已將應對 AI 聊天機器人視為優先處理的事情。CNBC 取得一份文件,揭示了 Google 打算如何回應 ChatGPT 的衝擊。據 CNBC 報導,Google 員工目前正在測試內部名為 “Apprentice Bard” 的 AI 聊天機器人,它可以像 ChatGPT 一樣使用自然語言回答問題。

google

Apprentice Bard 是使用Google 的 LaMDA 技術構建而成,該技術類似於 ChatGPT 本身所依賴的 GPT 系列人工智能語言模型。 據報導,Apprentice Bard 相對於 ChatGPT 的一大優勢是它能夠談論最近發生的事件。OpenAI 早前已透露 ChatGPT 對 2021 年後的世界和事件的了解有限。

CNBC 表示,Google 還在測試其主頁的替代版本,其中一個版本是用「潛在問題提示」取代「好手氣」按鈕。 這種設計聽起來類似於 ChatGPT 的主頁,它在搜索/對話框上方列出問題、功能和限制。

google

Google 尚未公佈如何回應 ChatGPT, 除了 UI 外,人工智能語言模型用於搜索的有效性也存在很大問題。Google 在 2021 年發表的論文中概述了一些問題,例如將虛假信息呈現。儘管如此,Google 已針對 ChatGPT 的出現進行代號 Red Code 的行動,因此可能會為了趕上競爭對手而放棄對「事實」的堅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