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員去信 Tim Cook 要求 App Store 將 TikTok 下架

tiktok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的參議員 Michael Bennet 向 Apple CEO  Tim Cook 和 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去信,呼籲立即從 App Store / Google Play 移除 TikTok,以應對國家安全問題。Bennet 認為,任何受中國共產黨支配的公司都不應該擁有美國人民數據,並且對近三分之一的國民內容選擇上的控制權力。

TikTok

信中援引了中國《國家情報法》第 7 條、第 14 條、第 16 條和第 17 條,該法案授予中國國家安全機構有權力要求像 ByteDance 這樣的公司拿取數據,去年 6 月的 BuzzFeed News 報導過中國的 TikTok 工程師在 2021 年 9 月至 2022 年 1 月間曾讀取過美國用戶的數據。

ByteDance 已於去年 8 月向拜登政府提交了一項計劃,詳細解釋了它如何阻止中國政府訪問美國用戶數據的計劃,以及它如何為美國政府提供平台的監督。拜登政府尚未對該公司的計劃作出回應。

與此同時,至少有 27 個州政府通過了對 TikTok 的全部或部分禁令,而國會於去年 12 月提出的一項兩黨法案將禁止美國所有人使用 TikTok,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計劃本月對該法案進行表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