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用 ChatGPT 作弊?OpenAI 推出 AI 內容識別器!

chatgpt debug.jpg

隨著 ChatGPT 的出現,它在不同領域已帶來很大的衝擊,其中不少學生找 ChatGPT 做功課(從作文以至短答題)甚至用它寫論文。而近日,Open AI 推出一套名為 AI Text Classifier 的工具,目的是幫助用戶分辨文章是否由 AI (包括 ChatGPT 所產生)。

chatgpt debug.jpg

不過,這套工具現時有些限制,首先必須要是英文內容,非英文內容不能審核。另外,用戶必須要最少輸入 1000 個字元(約 150 至 250 字)。而系統結果包括「極不像、不像、不清楚但有機會或很可能是 AI 產生」。而準確度方面,官方表示暫時未能有一個真實的數據可反映其準確性,有機會出現誤判。

相信,未來會有更多 AI 內容識別工具出現,但隨著 ChatGPT 進化,其文字會越來越接近人們所寫的風格,因此AI 內容識別器未來也會進行不斷的演進,這埸「貓捉老鼠」的遊戲相信只是揭開序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