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使用者有權用第三方 App Store

appstore

美國商務部國家電訊與資訊管理局(NTIA)在本週三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目前的 App Store 模式對消費者和開發者有害,並建議制定政策以解決此問題。

appstore

App 已成為參與日常生活的重要工具。NTIA在其《行動應用生態系統中的競爭》報告中發現,Apple 和 Google 的政策有可能通過提高價格和減少創新來損害消費者。

NTIA 列出一些改善生態系統的方式,期望業界能夠作出改善,當中包括以下措施:

消費者應該有更多控制自己的設備的能力。他們應該能夠選擇自己的 App 作為默認值,使用第三方 App Store,刪除或隱藏預先安裝的 App。

App Store 營運商不應該以反競爭方式而偏重自家應用程式。營運商不應該在搜索結果中偏好自己的應用程序,或阻止與自己應用程序類似的其他應用程序。

營運商應該解除對消費者下載和安裝應用程序的替代方式的限制。在保持適當的隱私和安全保護的權限的同時,立法和監管措施應該禁止對側載、替代應用商店和Web應用的限制。

解除內購選項的限制,不應強制開發人員使用 App Store 內購系統。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爾街日報》的專欄中所寫的「我們需要讓科技行業重新增加競爭。」NTIA的報告和建議是拜登政府促進創新和競爭的努力的一部分,旨在改善經濟環境。NTIA 充當總統的主要電訊和互聯網政策顧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