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解構】甚麼是 Wi-Fi 6E?為何會成為焦點?

wireless wifi icon wifi signal symbol internet connection remote internet access collection 662353 297.jpg 1024x614 1

最近有不少消息表示,蘋果將會在下一代 iPhone 中,使用最新的 Wi-Fi 標準,就是 Wi-Fi 6E,到底為何新一代標準會如此多人關注?目前智能電話需要比 Wi-Fi 6 更快的標準嗎?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Wi-Fi 6E 是過渡標準

wireless wifi icon wifi signal symbol internet connection remote internet access collection 662353 297.jpg

Wi-Fi 6E 與 Wi-Fi 6 同樣是 802.11ax 的標準,不過最大的差別,就是 6E 比 6 多出了一個頻率,就是6GHz,E 就是 Extension,代表是Wi-Fi 6的延伸,速度及反應可以更快。

Wi-Fi 6E增加額外可用頻道

networking wifi 6 vs wifi 6e f mobile

Wi-Fi 6E增加了 14 個額外頻道在80MHz,網路速度與頻寬都有明顯提升,而 6GHz 因為是獨立出來的新標準,因此不會像過去的 Wi-Fi 2.4GHz 及 5GHz 般,因太多裝置使用而導致不穩定。

6GHz 可以更快 但卻突顯缺點

glossary wi fi 6e diagram 6ghz band

過去 5GHz 推出時,因為波長較短,因此可以連接的有效距離,就會比 2.4 GHz 短,雖然 Wi-Fi 6 利用直線連接,讓裝置與發射器的距離可以增加,不過還是比 2.4 GHz 的穿牆能力低,而 Wi-Fi 6E 的 6GHz 會進一步減少連接距離。

為何要使用穿透力低的新技術?

2020 01 09 image 6.png

原因是目前 2.4 GHz / 5GHz 已經因為技術普及,因此在多人使用的地區,例如商場、人口密度高的住宅地區,都會出現干擾的問題,而 6GHz 因為目前較少裝置支援,及多出來作為一個分流的選擇,讓短時間內的空間不足問題得到改善,更不要說 6GHz 的穿透能力低,互相影響的機會就大大降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