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內情不得懲罰?前 Apple 員工狀告公司違法

AppleEvent2021

由於 Apple 新聞總是群眾的焦點,因此該公司的內部情報也就成了價值非凡的商品,有不少員工會冒著風險將情報託付給媒體,而 Apple 也曾以懲罰員工的形式試圖遏止情報外洩。但現在有 Apple 前員工提出不滿,向美國國家勞動關係委員會 NLRB 提出抗議,聲稱 Apple 的這些懲罰以及 Apple 員工手冊中的部分政策已經違反聯邦法。

AppleEvent2021

該指控是由 Apple 前員工 Ashley Gjovik 所提出,她指出在 2021 年 9 月時曾收到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來信,信中寫到「洩漏機密資訊的人不屬於這間公司」以及公司會「執行任何措施來揪出洩密者」。

Gjovik 後來因為洩漏公司內部資訊,被公司以違反公司政策為由解雇,除此之外她還曾經抨擊 Apple 對於員工性別歧視與騷擾的處理不當。

至於 Apple 則是拒絕對 NLRB 公開的這些指控發表回應,僅表示公司營造了一個開放且包容的工作環境。而 NLRB 的指控將會由美國行政法官審核,並得以上訴,但該機構實際上並不能對 Apple 實施懲罰,僅能命令 Apple 更改員工政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