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特斯拉 賓士 / 平治宣稱已達成等級三自動駕駛

api

知名汽車品牌 Mercedes-Benz (賓士 / 平治) 日前宣佈已經達成國際汽車工程師協會 SAE 所制定自動駕駛等級中的「等級 3 (條件自動駕駛)」,計畫領先其競爭對手如特斯拉、福特等,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就會讓符合該自動駕駛等級的汽車在美國亮相。

api

在 SAE 所制定的汽車自動駕駛等級中,等機 3 與等級 2 之間最大的差異在於周邊環境的監控是由汽車來執行,換句話說,汽車能夠在限定道路環境下執行大部分的駕駛操作,而無需人為介入。但是人類駕駛員依舊得保持謹惕,隨時準備接管駕駛。

此外,該駕駛系統也預計在 2024 年成為 S-Class 和 EQS 的選配項目,根據德國的官方資訊,該系統的配置在前述車輛款式上分別需花費 5,300 美元及 8,000 美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