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 ChatGPT 為程式 Debug 成功率比多款代碼修正工具還要高

chatgpt debug.jpg

ChatGPT 衝擊文字工作者,因為他有相當出色的寫作能力,然而對於程式員來說 ChatGPT 也不能輕視。來自 PC Magazine 的報導,近日 Johannes Gutenberg University 及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電腦科學系研究發現 ChatGPT 可以用作為程式 Debug 用,而且它更比現時多款程式代碼修正工具效果更為出色。

chatgpt debug.jpg

研究人員將 40 段錯誤代碼提供給四種不同的代碼修正系統,分別是 ChatGPT、Codex、CoCoNut 和 Standard APR。研究人員問 ChatGPT「這段代碼有什麼問題?」 在第一次測試中,ChatGPT 的表現與其他系統差不多,解決了 19 個問題,Codex 解決了 21 個,CoCoNut 解決了 19 個,Standard APR 解決了 7 個。

研究人員發現 ChatGPT 的答案與 Codex 最相似,這「不足為奇」因為 ChatGPT 和 Codex 來自同一個語言模型家族。

chatgpt debug2

然而,ChatGPT 經過第一輪的測試後,其後進一步改進其能力,最終令 ChatGPT 解決了 31 個問題,並且勝過其他工具。研究員表示 ChatGPT 的一個強大優勢在於可以透過對話跟系統交互,提供更詳細的請求後,ChatGPT 會對問題提供更多信息,令 ChatGPT 成功率可以進一步提高,最終可修復 40 個錯誤中的 31 個,比其餘的工具更為出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