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M2 Pro MacBook Pro 記憶體及 SSD 有所改變

macbookpro ifixit

隨著 M2 Pro MacBook Pro 正式開售,iFixit 也對這台機進行拆解。Apple 有一份官方維修指南可供 14 吋 MacBook Pro (M1 Pro)維修之用,iFixit 表示此指南也可用於新款的 M2 Pro,原因是 M2 Pro MacBook Pro 的設計跟上一代大致相同。

macbookpro ifixit

iFixit 的拆解發現 M2 Pro 的散熱器比上一代小。2021 年的 MacBook Pro 使用的是 8GB 的 Samsung LPDDR5 模組,而 M2 Pro 則配上 SK Hynix 的 4GB LPDDR5 模組。

為了找出更換模組的原因,iFixit 從 SemiAnalysis 的首席分析師 Dylan Patel 了解,Patel 表示:「ABF 短缺時,Apple 選擇了這個設計。利用四個小型模組取代兩個大型模組,可以減少從記憶體到 SoC 的佈線的複雜性,從而減少基板的層數。這樣就可以充分利用有限的基板供應。」

Patel 還表示,由於 128GB 的儲存模組越來越難找及價格昂貴,因此 Apple 將從 14 吋 M1 MacBook Pro 上的四個 128GB 模組提升為 14 吋 M2 MacBook Pro 上的兩個 256GB 模組。

iFixit 給了 14 吋 MacBook Pro 一個「暫定」的可維修性分數為五分,這是基於 Apple 將來會發佈新的維修指南而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