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將出現虧損 Intel CEO:我們失去了市埸份額及增長動力

Intel Bob Swanx800

Intel 於周四公佈令市埸失望的季度業績,並預期今季將出現虧損,預期 PC 市場和數據中心部門的增長前景將比預期更為暗淡。Intel 在發表業績後,開市前已急挫 9%。

Intel Bob

Intel CEO Pat Gelsinger 對投資者表示:「我們跌倒了,我們失去了市場份額,失去了動力。我們認為今年將會穩定下來。」

過去 2 年,Intel 在 PC 及數據中心兩個市場出現強勁增長,當時因為 Work From Home 大流行而刺激需求。現在 ,PC 行業在需求量暴跌後,面臨晶片供過於求的困境,客戶也因為擔心衰退而放慢對數據中心的開支。Intel 在數據中心市場上失去了市場份額,這是對競爭對手AMD 的一個「肯定」。

Pat Gelsinger 向路透社表示,客戶也在「清庫存」,預期將會出現歷史上最大的庫存校正,這將會對第一季度產生重大影響。

intel stocks

CFRA Research 分析師 Angelo Zino 表示:「一切都取決於 PC 市場的復甦。AMD 也不免受其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