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搗破親中組織 指操控超過 5 萬個 YouTube 頻道散播假新聞

Hacker05

Google 的威脅分析組(TAG)在網誌宣佈已經清除了 DRAGONBRIDGE「龍橋」組織發佈的 5 萬多篇詐騙性假新聞和其他內容。TAG 小組自 2019 年以來已經停用了 10,0900 個龍橋帳戶。

Hacker05

Google 稱龍橋是一個支持中國、反對美國的團隊,曾試圖干涉 2022 年美國中期選舉,並利用數以千計的「假社交媒體帳戶」來抨擊稀土礦業公司,引起了五角大樓的嚴厲譴責。

Dragonbridge 6.max 1000x1000 1

TAG 去年禁用了 53,177 個龍橋 YouTube 頻道。其中,「58%沒有訂閱者,42%的視頻沒有查看」,並補充說 83%的視頻收看量不到 100 次。 他們在 Blogger 平台上的表現也不太好,TAG 終止的幾乎 95% 的帖子被查看的次數不超過 10 次。

根據 Google 的說法,「龍橋」還是 TAG 追蹤的最多的信息操作威脅活動者。 但是,儘管發佈了大量假內容,龍橋仍然沒有引起太多關注。

Dragonbridge 1.max 1000x1000 1
Dragonbridge 3.max 1000x1000 1
4 and 5 1.max 1000x1000 1

Google 稱無論龍橋在吸引讀者方面的成功程度如何,該組織都以「毅力彌補了不足」。 Google 的調查人員追蹤龍橋已有三年,這個中國團隊不斷嘗試新的策略,創造「更高質量」的內容,包括製作有真人談論當前事件的節目,以及「高質量」的美容和烹飪技巧。

由於擔心龍橋最終吸引真正用戶的注意力。出於這個原因,TAG 和 Mandiant 密切追蹤龍橋,Google 採取了一種極端的方式來識別和移除他們的內容。

在 2022 年,龍橋增加了支持中國的訊息和批評美國的言論。 TAG 刪除的一些支持中國的敘事,當中讚揚了北京對新冠肺炎的應對,並譴責民主抗議活動。 該小組還在去年 7 月下旬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訪台的報導出現後,發佈了更多假新聞,重點放在佩洛西的財務和家庭上。這一主題「與龍橋通常嘗試抹黑美國政治領導人的模式一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