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 IDC:iPhone 節日出貨量跌幅近 15%

iphone14pro 4

著名研究機構 IDC 公佈第 4 季智能手機出貨量的調查,當中蘋果於 22 年第 4 季錄得 7200 萬台,成為全球出貨量最多的智能手機生產商,佔整體市埸 24.1%,按年增加 1%。不過,由於第 4 季受中國疫情影響,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 的供應無法滿足需求,因此出貨量按年錄得 14.9% 的下跌。

iphone14pro 4

雖然錄得下跌,但蘋果已是全球主要智能手機生產商之中,跌幅最少的一間。因為 Samsung、小米、OPPO、vivo 也錄得超過 15% 的跌幅。

idc 2022q4 smartphone

IDC 指出,2022 年的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僅為 12.1 億台,這是自 2013 年最低的出貨量。全年計,Samsung 的出貨量佔 21.6%,成為全球第一,而蘋果則以 18.8% 成為全球第二。

idc 2022 smartph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