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潛望鏡式遠攝鏡頭只限 iPhone 15 Pro Max

iphone14pro 1

今年第三季發佈的 iPhone 15 系列,早前有消息指會全線配上「動態島」功能,那就是價格較相宜的 iPhone 15 及 iPhone 15 Plus 也會配置。那麼人們開始想 iPhone 15 Pro 又有什麼獨家功能?暫時的消息指,iPhone 15 Pro 及 iPhone 15 Pro Max 均使用鈦金屬物料打造邊框。

iphone14pro cam91

另外,韓媒 The Elec 報導今年的 iPhone 15 Pro Max 更獨配「潛望鏡式遠攝鏡頭」,當中使用折疊變焦系統,實現更大的光學變焦效果,令用戶拍得「更遠」。蘋果正為 OSI 製動器尋找新的供應商,讓 iPhone 15 Pro Max 使用。

折疊變焦系統不會對 iPhone 的外觀產生明顯的影響,但也不一定會減少相機突起的情況。 相反,它將使用像潛望鏡一樣工作的鏡子或棱鏡,允許攝影系統使用 iPhone 整個機身的長度和寬度。

不過「潛望鏡式遠攝鏡頭」只會在 iPhone 15 Pro Max 提供,今年的 iPhone 15 Pro 也沒有。報導指,蘋果要在 2024 年的 iPhone 16 Pro 才會加入這功能。

iphone14pro video

早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及海通國際 Jeff Pu 也作出過類似的預測,指今年 iPhone 15 Pro Max 會跟 iPhone 15 Pro 有更明顯的分別,從而吸引用戶購買 Pro Max 型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