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 M2 Pro 及 M2 Max 處理器 重點全面看

M2Pro M2Max

 Apple 今日宣佈推出 M2 Pro 及 M2 Max 兩款新一代處理器(SoC)。M2 Pro 帶來 12 核心 CPU、19 核心 GPU,以及 32GB 的快速統一記憶體。M2 Max 除了有 12 核心 CPU外,更提供多達 38 核心 GPU,400GB/s 統一記憶體頻寬,以及多達 96GB 統一記憶體。

M2Pro M2Max

仍是 5nm 製程

雖然外界曾估計 Apple 的 M2 Pro 及 M2 Max 會使用台積電 3nm 製程生產,然而最後公佈是使用第二代 5 nm 製程生產。

M2 Max
M2 Max 具備 670 億個電晶體,配備 400GB/s 統一記憶體頻寬,以及多達 96GB、既快速又低延遲的統一記憶體。

M2 Pro 具備 400 億個電晶體,較 M1 Pro 多近 20%,更是 M2 的兩倍。至於 M2 Max 備有 670 億電晶體,數量較 M1 Max 多 100 億,相較 M2 更多逾 3 倍。

M2 Pro
M2 Pro 具備 400 億個電晶體,配備 200GB/s 統一記憶體頻寬,以及多達 32GB、既快速又低延遲的統一記憶體。

M2 chips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

M2 Pro 及 M2 Max 均配備 Apple 新一代 16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每秒運算次數可達 15.8 萬億,較上一代快達 40%。

M2 Max 獨有的影片處理技術

M2 Pro 配備硬件加速的 H.264、HEVC、ProRes 影片編碼及解碼,可以播放多串流 4K 和 8K 影片,同時消耗極少電力。 而 M2 Max 除了有 M2 Pro 的技術,更特備有兩個影片編碼引擎及兩個 ProRes 引擎,令影片編碼速度較 M2 Pro 最快可達 2 倍。

M2max summary
M2pro summary.jpg

在配備 M2 Pro 的 MacBook Pro 使用《Adobe Photoshop》處理影像,速度較 M1 Pro 快達 40%,較配備 Intel Core i9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更快達 80%。

Photo bench

憑藉強勁 CPU 的威力,M2 Pro 編譯程式碼較 M1 Pro 快達 25%,比配備 Intel Core i9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更快達 2.5 倍。

Xcode bench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