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沒有飛躍提升?MacBook Pro M2 Pro 只是 M1 Pro 改版

Apple MacBook Pro M2 Pro and M2 Max 2 up 230117 big.jpg.large 2x

相信各位都知道,目前最多人期待的蘋果產品,就是剛剛推出的 M2 Pro 系列的 MacBook Pro 產品,主要原因,當然就是 MacBook Pro 的顯示屏配合全新的處理晶片,可以大大提升多媒體工作的效率,而現在就為各位講解,新一代晶片,在效能及功能上,與上一代有甚麼差別。

M2 MacBook Pro 1

1:效能提升約 20-30%

M2 MacBook Pro 3

蘋果的數據講解,新 M2 系列晶片對比上一代的 M1 Pro 及 Max 效能,M2 Pro 及 Max 有 20% 的 CPU 提升,及 30% GPU 效能提升。

2:最大支援 96GB RAM

M2 MacBook Pro 2

過去蘋果的 MacBook Pro 電腦,一直最大支援的 RAM 容量,只有 64 GB ,現在最新一代的 M2 Max 38 核心 GPU 版本,則可以支援最高 96GB RAM,對於多媒體工作者來說,絕對是一個非常值得入手的原因。

3:電池電量提升

M2 MacBook Pro 4

早前有不少用戶表示,全新的 M 系列處理器的 Pro 版本及 Max 版本,耗電量比一般版要高,蘋果表示,新一代 MacBook Pro 的電池續航力,比上一代可以有額外多一小時使用時間,電池沒有改變下,新處理器的能源管理明顯有所改進。

不過缺點還是存在的,例如表現提升上,並沒有 x86 轉到 ARM 般有巨大提升,亦沒有新的硬件解碼技術,最新的 MacBook Pro 產品,在機身的重量上,比上一代有所增加,雖然只是 2.1 KG 增加到 2.15 KG,但對於本來已經相當有份量的 MacBook Pro,在攜帶時負擔更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