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 第二代 與上一代的 6 個不同之處

homepod 2

蘋果發佈 HomePod 第二代,從外觀上可說是跟初代 HomePod 相同,不過內裡卻有不同之處,令用戶的體驗更加出色。

Apple HomePod 2 up 230118 big.jpg.large 2x

升級 S7 晶片

新的 HomePod 的使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 S7 晶片,比初代的 A8 處理器為快,而 HomePod mini 現時使用的是 Apple Watch Series 5 的 S5 處理器。

氣溫及濕度感應器

新的 HomePod 內置全新內置氣溫及濕度感應器,可評估室內環境,因此,用户可建立自動化家居,當房間處於特定溫度時,自動關上窗簾或開風扇。

Apple HomePod smart home 230118 big.jpg.large 2x

聲音識別

HomePod 加入「聲音識別」功能,可辨別煙霧及一氧化碳警報聲,一旦識別有關聲音,便會直接發送通知至用户的 iPhone。有關功能今年春季正式推出。

無縫整合體驗

初代 HomePod 沒有 U1 晶片,而 HomePod mini 則內置 U1,而 HomePod 第二代最大的分別就是內置 U1 Ultra Wideband 晶片。有了 U1 晶片後的 HomePod 可以更方便地使用 HandOff 功能,方便將在 iPhone 聽的音樂、Podcast 轉為以 HomePod 播放。

Apple HomePod ecosystem 230118 big.jpg.large 2x

支援「尋找」功能

HomePod 的「尋找」功能,可讓不知去向的裝置播放聲音,幫助用户尋找他們的 Apple 裝置,例如 iPhone。 若朋友及摯親已在「尋找」app 上分享自己的位置,用户便可透過 Siri 查看其身處位置。

室內空間感測功能

新的 HomePod 加入「室內空間感測功能」,令聲音帶來的空間感和層次感提升至另一新境界。多個波束形成高音喇叭將直達聲,例如主唱者的歌聲,傳送至房間的中央位置,而環境聲音,例如背景的樂隊聲,則會從牆身反彈,營造身歷其境的聆聽體驗。加上空間音訊聲軌,讓你體驗被音樂環迴擁抱,感受前所未有。

支援 Matter

HomePod 可連接和操作由 Matter 驅動的配件,並作為重要的家居控制中樞,用户即使外出,亦能掌控家中一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