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開發價格接近 iPhone 的 AR/VR 裝置

vr ar headset

很多消息指出,蘋果將於今年稍後時間發佈首款 AR/VR 頭戴裝置,不過定價絕不便宜,傳聞可能達 3000 美元。來自 The Infomation 及彭博的報導指蘋果正開發售價「更親民」的 AR/VR 裝置,而且價格可以接近 iPhone。

vr

不過,所謂接近 iPhone 的價格,範圍也很闊,例如最便宜的 iPhone 14 定價是 799 美元,而最貴的 iPhone 14 Pro Max 定價是 1,599 美元。Meta 的頂級的 Meta Quest Pro 售價為 1,500 美元水平。

蘋果的工程師計劃使用「更經濟」的部件來降低產品價成本,但「低價版」頭戴裝置仍會有 AR / VR “混合實境” 功能。該設備中的晶片會使用 iPhone 等級的 A 系處理器,而不是高階版使用 Mac 等級的處理器。另外,螢幕還可能使用較低的解像度和更便宜的物料。

截至目前為止,「低價版」AR/VR 頭戴裝置仍處於早期階段,蘋果尚未有原型機。 The Information 表示,「重大」工作於去年開始,當時的目標是在 2024 年推出「低價版」頭戴裝置。根據《彭博》 報導,蘋果可能於 2024 年或 2025 年推出。

現時,幾乎所有產品類別,蘋果也有高端和「低價」版設備,因此,該公司有計劃推出更相宜的 AR/VR 裝置一點也不足為奇。隨著重點轉向更相宜的 AR / VR 裝置,《彭博》指蘋果正在推遲它正在開發的 Apple Glasses。Apple Glasses 的推出被無限期推遲,對該設備的研發工作已在縮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