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Pro VS M2 版 2 個版本 Mac mini 的 7 大分別

macmini main

M2 Mac mini 發佈後,人們都將注意力放在下調了的售價上,比上一代更親民的定價,確實是很多想接觸 Mac 的用戶一大喜訊。不過,Mac mini M2 跟 M2 Pro 之間,差別有多大呢?本文為大家作出解說。

macmini main

核心大不同

Mac mini M2 Pro 版可選 2 款 M2 Pro 處理器,是 10 核心 CPU 加 16 核心 GPU 版及 12 核心 CPU 加 19 核心 GPU 版本。至於 M2 版則只有 8 核心 CPU 及 10 核心 GPU,因此性能上有很大的距離。

M2 M2Pro mini

記憶體配置不同

Mac mini M2 版最多可配 24GB RAM,而 M2 Pro 則可配 32GB,值得一提 M2  是 100GB/s 記憶體頻寬,而 M2 Pro 則是200GB/s 記憶體頻寬。

專業應用性能分別大

根據蘋果官方提供的數據顯示,Mac mini M2 跟 M2 Pro 性能差距在影片剪輯分別最顯著,其次是影片轉碼然後就是編譯程式碼。如果只是使用 MS Office 或簡單的圖像處理分別不會太大。

macmini speed02
macmini speed01

SSD 支援

M2 Pro 版 Mac mini 最大可支援 8TB SSD,至於 M2 則最大則支援 2TB SSD,對容量需求高的人士要留意。另外,256GB 版 Mac mini M2 的讀寫速度有可能比 256GB 版 Mac mini M1 慢,這一點要留意,重視速度者宜最少選 512GB 版本。

顯示器支援

Mac mini M2 版最多可同時支援 2 個顯示器,而 Mac mini M2 Pro 則可支援 3 個顯示器。

HDMI 數碼視訊輸出

此外,Mac mini M2 Pro 版支援 8K 解像度 (60Hz) 或 4K 解像度 240Hz 輸出。至於 Mac mini M2 版只可支援 4K 解像度 (60Hz) 的輸出。

配 4 組 Thunderbolt 4

值得一提,Mac mini M2 Pro 配 4 組 Thunderbolt 4﹐較 Mac mini M2 多組。

macmini M2 back

官方網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