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買 MacBook Pro 性價比更高?翻新 M1 Max 是亮點

M2 MacBook Pro 1 1

蘋果較早前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系列,新機主要的特點,就是換上了最新一代的 M2 強化版晶片,分別是 M2 Pro 及 M2 Max,不過在效能上,筆者認為,新產品的性價比,卻比上一代的 M1 Max 低。

M2 MacBook Pro 1 1

1:M1 Max 比 M2 Pro 更強大

M2 MacBook Pro 3 1

蘋果的 M1 Max 的效能表現上,明顯比目前的 M2 Pro 更強大,約有額外 10% 的效能表現,更不要說,GPU 的效能上因為有 32 核衫,對比 19 核心的 M2 Pro 有更明顯的差別。

2:雙倍 RAM 但 M1 Max 售價更低

M2 MacBook Pro 5

蘋果在官方的翻新商店中,售賣32 GB RAM M1 Max 的 16 吋 MacBook Pro 的售價,為港幣 $21009,而 M2 Pro 的 16 GB RAM 16 吋 MacBook Pro 售價為 $21299,明顯 M1 Max 比 M2 Pro 更值得購買。

M2 MacBook Pro 6

3:支援的硬件解碼相同

M2 MacBook Pro 7

M1 Max 支援的硬件解碼,與新推出的 M2 Pro 及 Max 是相同,新一代處理器,並沒有在以上的支援上加入更多格式,因此 M1 Max 在專業的工作上,可以說是壓倒 M2 Pro 。

總結:M1 Max 用戶不太需要升級到新機

新一代 M2 MacBook Pro ,雖然比上一代同級產品都要快 30%,但在硬件支援上,其實並沒有甚麼提升,除非你是分秒必爭的用戶,否則 M1 Max 絕對是目前最高性價比的 MacBook Pro 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